close

          ※閱讀前注意

           1.本篇為全職高手延伸架空同人,CP為葉藍

           2.是完全架空,所以跟現實世界完全沒有任何關系

           3.因為是架空所以有很多自我流(?

           OK?GO↓

 

 

 

 

 

 

 

藍河在最後送走了最後幾個員工後便拉下鐵門,確定門都鎖好後便往他公寓的方向走。

冬天很冷,又加上冷氣團來襲,沒記錯的話天氣預報是說今日溫度會直往零下飆去。藍河將整張臉埋在圍巾裡,雙手插在他大衣的口袋中。

經營花店原本就不輕鬆,雖然最近有新請幾個員工,但他還是不放心。強烈的責任感讓他天天到場親自監督,自己也會下海幫忙一些粗重的搬運工作。筆言飛有時會跑來突擊檢查,看到他那不斷加深的黑眼圈就會碎唸他一番,但都被他笑笑帶過。

又不是他想失眠的。

藍河搓搓因寒冷而有些發紅的鼻子,將鑰匙插進孔中並推開大門。沉默地走進家門,將鞋子整齊的脫掉後第一件事是打開家中的溫度調控。太冷了,這叫他怎麼脫衣服去洗澡。

他等到溫度稍微升上一些後才脫掉厚重的外衣,搓了搓有些凍僵的手。趕緊衝到浴室裡頭,用最快的速度打理好一切。溫熱的水打到臉上,他可以感覺到原本僵硬的四肢因為血液的順暢流動而漸漸恢復溫度。

出來後難免又受到寒冷侵襲。藍河替自己沖了杯熱牛奶,雙手捧著杯子,坐到了他深藍色的筆電前。

等待開機的途中他小口小口的啜飲著,暖意從手漸漸流至全身。藍河體質偏寒,每到冬天常常四肢冰冷。從小他便是習慣用熱牛奶來保持自己的體溫,他特別喜歡加過蜂蜜的,甜蜜蜜,讓整個口腔甜滋滋的。曾經有一個人會在冬天天天泡給他喝,但現在,他都自己親手來。

他不喜歡靠別人,相反的,他常常不經意地讓他人靠著自己。性格使然,藍河天生就是照顧他人的料,不只他自己這麼認為,身旁的朋友也一致如此認定。

電腦總算是開機完畢,藍河繼續坐著讓電腦跑完程序。又過了一陣子,他才剛摸上滑鼠一個視窗就彈出來。我靠,他叫道,電腦就這樣當機了。他只好又拿起一旁的牛奶杯繼續喝著,裡頭的液體有些涼掉,他想了會,就又起身到微波爐前去加熱。

走回來後發現電腦總算是恢復正常運作,他這才正眼看看到底是誰害他電腦當機。結果一看,是那個人。

葉修。

那天一起約出去吃完東西後葉修便跟藍河要了手機之外的聯絡方式,說是不太喜歡打電話,問他有沒有XX之類的電腦通訊可以加。他說有,葉修就笑開了說那給我一下唄,方便再連絡啊。

藍河當然不疑有他的將自己的通訊方式寫給他,葉修樂呵呵的收下後就揮揮手走人了,留下藍河一個人呆站在那裡不知道現下情況到底是如何。葉修一瞬間就突然從憂鬱青年轉為得到糖的小男孩,這中間落差太大,讓他覺得難以消化。回到店裡後藍河又跟筆言飛一起收拾了一番,扯了幾句後才回到家中,一打開電腦便看見一個陌生的帳號跳出來:君莫笑希望添加你為好友。

君莫笑?沒看過啊。

他稍微想了一下,應該是葉修吧?按下同意後他便發了個訊息確認,果不其然是他。

藍橋春雪:『葉修嗎?』

君莫笑:『呦藍河大大這名是怎麼回事啊,這麼有文化。』

藍河心底默默吐槽道你這名不是也挺有文學氣質的嗎,邊送出自己的回答。

藍橋春雪:『你還不是,醉臥沙場君莫笑。』

君莫笑:『嗯,不愧是小藍,果然是妥妥的文學青年沒錯!』

藍河一看,不得了了,什麼小藍!他堂堂男子漢大丈夫竟然被叫小藍!好歹也跟筆言飛一樣叫個老藍吧!

藍橋春雪:『小什麼小!我也沒比你小到哪裡去好不好!』

他一回完又覺得不對,他根本就不知道葉修的實際年齡,只是憑他身上的氣質就稍微推測了一下他應該比自己大。而且他們才剛認識不久葉修就用這種像是調侃的口氣跟他說話……這是怎樣?自來熟?

君莫笑:『喔?那藍河大大今年貴庚?』

藍橋春雪:『二十二。你呢?』

電腦那頭的葉修回的很快,藍河都有點被他的手速嚇到了。如果只是打幾個字那還好,但是葉修打的可是一長串話啊。

君莫笑:『我二十五。唉呦那真的是小藍啊,叫我一聲哥來聽聽?小藍你大學剛畢業是吧?在花店打工?一個人值班不簡單啊,還打理得有聲有色。嘖嘖,真是讓哥刮目相看。』

藍橋春雪:『……』

其實藍河回這段話並不全然是因為無言,當然無言還是佔了挺大的一部份,但更多的是因為葉修說的話戳到了他的痛處。

大學畢業。

他呆滯地看著螢幕,平時靈活的腦袋這下子不知道該打些什麼話送出才好。是打哈哈敷衍過去呢?還是要老實跟他說?但不對啊他們才認識不久連人家的底都還沒摸清楚就要坦誠相見嗎等等他在想什麼……

或許是他想太久了吧,一直到眼前的視窗被洗版洗到一個極點後他才回過神來,趕緊發了個道歉的訊息給他。

藍橋春雪:『抱歉,我還有些事,先下了。』

他落荒而逃。他承認自己沒膽,但是他就是不想被葉修知道。他是個懦夫,不敢承認自身過去的一切,他只會將最原本的樣貌好好藏在保護殼中,流露在外給別人看見的都是他戴上親手精心製作的面具後呈現出的虛假模樣。

他沒有看那個顯示為君莫笑的那個聊天視窗是否有再多出幾條訊息,開了隱身,藍河隱蔽除了筆言飛和其他幾個好友之外的所有人。

他知道這樣不對,但他就是不想跟葉修聊天。跟他說話很舒服,葉修的話語總是那麼的逗人,和這人聊天絕對不會感覺到無聊,但是藍河總覺得那雙眼彷彿是紅外線一樣,可以穿透人體,進而看到他最深層的內心。

太可怕了。

可他就是沒膽,過了幾天後又覺得這樣隱蔽人家真的不太好,而且想想葉修也不是惡意的要去觸碰他的這塊禁地,他只是無心的說說罷了。他這個年紀的確是大學剛畢業沒錯,實話實說,人家沒什麼錯。

持著這樣的念頭藍河怯怯地把隱身給去掉,果不其然立刻就有訊息進入。一大片的文字刷過去,裡頭還夾雜著幾個逗趣的貼圖,他把軸拉上去,從幾天前的紀錄開始慢慢滑下來。

君莫笑:『藍河?回來了嗎?』

君莫笑:『唉呦忙這麼久,都快兩個小時了這。店裡怎麼了嗎?』

君莫笑:『兩天沒上了啊。該不會是我說話的方式讓你不舒服了吧?是嗎?如果是的話我道歉啊,藍河你看到的話就出來吱一聲吧,好不容易當成朋友了,別這麼快就跟哥絕交嘛……』

君莫笑:『藍河啊,你上線後不管是不是真的在生我的氣還是怎樣都跟我說一聲吧,至少讓我知道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跟我斷聯啊,這樣被蒙在鼓裡誰都不好受你說是不?』

藍河看到這幾則離線訊息後罪惡感就徹底湧上來了。葉修是真的把他當好友看待,然他卻這樣回應他的情感……

他抬起手,在鍵盤上啪啪啪發了幾個訊息出去。

藍橋春雪:『抱歉啊,不是故意不上線的。沒有在生你的氣,是我自己的問題。』

葉修現在是顯示離線狀態。他發完訊息後想說應該要過一陣子才會收到回訊,不料他才剛按開筆言飛的聊天視窗後葉修那裡就又蹦了出來。

君莫笑:『藍河大大你總算是上線了啊!這幾天苦死我了,還以為你真的鐵了心腸要跟哥絕交了。』

藍橋春雪:『沒有的事,你又沒做什麼踩我地雷的事我跟你絕交做什麼?況且跟你聊天很開心啊,聽你說話很好玩。』

君莫笑:『真的?』後頭還附上了幾個閃亮亮大眼的可愛動圖。

藍橋春雪:『是啊。』

不過他打完後又停了一下,這才補上下一句話。

藍橋春雪:『不過有時候挺沒下限的就是。』

君莫笑:『……』

君莫笑:『哥覺得痛心疾首。』

藍河在發出了幾個捶桌大笑的動圖後也立刻笑倒在自己桌上。

於是他除了筆言飛和其他幾個好友之外他有了另一個可以吐露心事的好友。雖然這人臉皮挺厚,但卻是真心誠意跟他做朋友。藍河很會觀察人,要是有人對他說謊他一定一眼就看出來。跟葉修見過兩次──正確來說是三次面,加上聊這麼久的天後,他可以看出這人心其實很善良,只是有時候會很無恥地去捉弄他人。

奇怪的是他特別喜歡捉弄自己。

君莫笑:『呦呦?藍河大大掛線啊?』

藍橋春雪:『我電腦才剛開好你就彈我,不當才有鬼啊!』

君莫笑:『嘖嘖,電腦太慢。不考慮換一台嗎?』

藍橋春雪:『換什麼呢!只要你不要那麼心急不就好了?』

君莫笑:『這怎麼行,跟藍河大大你聊天是每日例行公事啊。跟你聊天我就心情舒爽,通體舒暢,做什麼都順利。』

藍橋春雪:『……』

藍河決定用刪節號結束這個話題。

他們倆又瞎扯了一會,葉修丟給了他一個問題。

君莫笑:『藍河啊,你元旦那天有沒有空?店要營業嗎?』

藍橋春雪:『店是不開,但有沒有事就不確定了。你等等,我看一下。』

藍河拿起了一旁早已先擺好的隔年桌曆翻了翻,確認沒什麼事後就立刻回答。

藍橋春雪:『那天沒事。怎麼了嗎?』

君莫笑:『一起出來吃個飯唄,我請客。上次我都賞臉給你了,這次就換你賞臉給我吧?』

葉修又在後頭丟了幾個閃亮亮大眼動圖,藍河盯著看了一下,才徐徐回覆。

藍橋春雪:『行。就一起吧。約中午還是晚上?』

君莫笑:『約下午四點行不行?吃飯前還想跟你去走走逛逛,願不願意啊?』

藍橋春雪:『……可別把我帶去賣掉啊。』

君莫笑:『欸欸欸,你把哥當什麼人了?我那個重情義啊,你這樣可太不夠道義了藍河大大,我可是真心的邀約你你怎麼這樣說呢。』

藍橋春雪:『逗你玩的呢。好,就約下午四點。哪裡見?』

君莫笑:『你店前吧。』

藍河回了個好,抬頭看了看時間發現不早,便跟葉修說先下線了,明天還要早起整理花店。

葉修在那頭回說好,保重身體啊,別太過操勞。

他笑回道我過這樣的生活好幾年了,沒差。倒是你才快去睡吧,你的班不是大夜班吧?

一開始不是啊,葉修回。只是現在原本值班的那個人不幹了,老闆娘就問我能不能來代一下,我就答應啦。

這麼有義氣?藍河按了幾個不可置信的表符發了過去,看來我得改變對你的看法了。葉修大大為人真好。

就說哥很重情義了,藍河大大你怎麼現在才發覺呢?葉修回了他幾個搖頭的表符。不說了,你快去睡吧。

藍河笑了笑,好。晚安啊。

葉修說,晚安。

 

 

下線後藍河又拿起桌曆看了一眼,在今日的框框中畫下紅色叉叉,又順手拿起一旁的另一個桌曆,畫了個大圈圈在約定的日子上。

離一月一號元旦,還有大約兩個禮拜。

 

 

##

這篇爆字辣XDDDDD

那個,如果我說之後予此過不久要出本的話,會有人想要嗎QWQ

 

 

 

          歡迎葉藍小同伴來聊天!!!!!!天氣這麼冷一起來玩吧QQQ

          預告一下,下章虐小藍: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菖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