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

1.本篇為全職高手延伸架空同人,CP為葉藍

2.是完全架空,所以跟現實世界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3.因為是架空所以有很多自我流(?

OK?GO↓

 

 

 

 

 

 

葉修甩甩頭,又從口袋中抽出煙來狠狠地吸。一根接著一根,沒有節制,一直到他想再抽下一根卻發現裏頭早已空了的時候,這才反應過來剛剛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

腳下是散落一地的菸屁股,雜亂又毫無章法,有點像他現在的心思亂成一團,想去整理卻又不知從何下手。一整理就會又有新的殘渣掉落,像是煙灰,不斷地掉落。他難得地在心裡文藝了一把,但想完後又覺得這樣實在是有點愚蠢,太不像他。

他從長椅上站起離開,出來有些時間了,不快些回去不知那性格倔強的老闆娘又要跟他念些什麼。

雖然時間不早,大街上還是有許多人。有趕著回家與家人團聚的、有和朋友出來打鬧的、有和情人出來共度的,或許也有像他一樣施施而行,漫無目的的。擦肩而過,短暫的緣分就在這快速的肢體接觸中點下個句點。人們只是彼此的過客,很快地來又迅速地走,連條細線都不給抓,讓你去尋著他。

葉修雙手插在口袋裡,好想抽根菸啊,他默念著。但是沒菸啦,早知道剛剛就不要抽那麼兇……

他停下腳步,側著身,臉卻正對著眼前的螢光。

四方型機器裡顯示著熟悉的名字,後頭的標語被特別放大,在那裡一閃一閃的吸引著人們的視線。但是停下腳步觀看的卻只有他一人,身旁無數的人依然維持著他們快速的步伐前來又離去。城市的生活步調快得令人窒息,他有時會想,為什麼要過得如此緊迫呢?宇宙的腳步是以那麼冗長的時間在計算著,或許是因為人類太過渺小、數量太過龐大,漫長的時間也因此被分割成了好些塊,才能被所有人公平使用,每日二十四小時渾渾噩噩地重複過著同樣的日子。但是人們依然不覺的過著日子,已成常態。

這念頭一閃過腦中很快地又浮上了些細絲,但他一個閉眼,將那閃光給用黑色顏料抹去。

眼前的新聞報導不外乎是這幾天內鬧得最轟動的事件,不管切換到哪一個頻道,全都圍繞在同一個人身上。

葉秋。

那個創造出巔峰時代的大音樂家,一切的集大成者。

榮耀音樂大會,首席鋼琴手葉秋,因涉嫌抄襲他人創作樂曲,被嘉世樂團單方面解約,因為實在是找不到當事人,在無從確認的情況下也只能先這麼做,好給社會公眾個交代。

葉修知道這件事,鬧的可大了。這也難怪,畢竟是葉秋,畢竟是那個人。

他模模糊糊地大概知道事情到底是怎樣。似乎是他最近的新曲吧,那個團隊是葉秋主領,接下他人委託臨時組成的。

「你看你看就是這個葉秋大神親自叫我們抄襲的,結果現在事發就急忙要離開,我一定要告訴社會大眾這個消息QQQQQQ」

螢幕中顯現著某個似乎是嘉世員工的員工在論壇上發出的一篇小帖子,這下不得了,鏡頭從上照到下,裏頭的評論已累積了數千甚至即將破萬。葉修看著那些黑色扭曲飛入又過去,其中不乏憤怒批評、悲傷打擊的言論。許多人在裡面喊著「葉秋快出來說明!」、「我靠不是吧就算太老作不出東西了也沒有必要抄襲別人的曲子吧!」、「葉秋大神,我相信你……拜託請快點給粉絲出來個解釋吧……」

沒想到還有人願意相信他,葉修想。這時報導結束,接著的倒是讓葉修驚訝,媒體們竟然可以約到各大樂團的團長和副團長來做採訪。那些在鏡頭前的面孔皆是露出了客套的笑容,但嘴上卻是避諱著盡量不深入談關於葉秋的這件事。或許他們打擊也很大吧,讓他們現在足以立足在此最大幕後推手之一,竟然做出了如此之事。他們是感到羞恥嗎?還是遺憾?葉修想著。

這時,輪到了嘉世樂團的採訪。那張同樣狂傲、五官分明的臉跳入了畫面。是孫翔,那個被嘉世找來替代葉秋團長職務的鋼琴手。他身旁還站著嘉世引以為傲的長笛手,蘇沐橙,她笑著面對鏡頭,手抓著自己雕金的長笛。

『不管葉秋到底有沒有做出這件事,那都不是我該理會的。』孫翔勾起笑容,『我只知道我會把嘉世領到一個全新的境界,以我的方式。而且會讓嘉世比以往還要更加的光輝、更加的榮耀。』他停頓了一下,『並不是說葉秋不好,只是我想應該是時候做些改變了。』

這下子輪到了蘇沐橙,那個跟葉秋有過無數八卦,榮耀音樂大會中當之無愧的美女之一。她微笑看著自己的長笛,葉修總覺得那張臉上似乎還寫著什麼其它的情緒,但是她藏得太深。

『我相信他會過得很好。』蘇沐橙抬起頭來,『要快點回來喔,到時候再一起演奏更多你寫的曲子吧。』

這句話的意思無疑就是在說她對葉秋的堅信不疑。果然是自從大會成立且加入嘉世之後跟葉秋一直是最佳搭檔的女子,夠勇敢,才能在大眾無數人面前說出這種一定是會被大眾抨擊的話語。

接下來是輪迴樂團,法國號的周澤楷拿出了他的樂器隨便吹了幾個音後,在一旁的江波濤笑著拿著他的單簧管對著無言的記著解釋他們團長的真正意思。

『隊長說,很可惜以後都聽不到葉秋的音樂了。』

又或者是藍雨的喻文州或和黃少天。

『葉秋?說他抄襲?別開玩笑啦那傢伙就算在怎麼無恥也不可能做出這腫事的啦就我了解他的程度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那麼一個尊敬鋼琴喜愛音樂的人怎麼可能做出這種是呢你說對吧團長。』黃少天毫無形象的揮舞著他金色的小喇叭,然後將視線轉向喻文州。

『我想,葉秋一定是有什麼苦衷。』喻文州笑,停下他原本在拉的小提琴,『就跟少天說的一樣,他可是那個葉秋。』

接著又切到了霸圖樂團。接受採訪的依然還是團長與副團長。

韓文清一臉凶神惡煞的抓著他大提琴的上端,一旁的張新傑只是站在一旁推了推眼鏡,不做任何表示。過了好些時間韓文清才對著鏡頭說:

『我等你回來。』

電視台在切回主播後先是進入了廣告,葉修有些癡呆的看著那不斷飛過的畫面,腦有些轉不過來。他抓抓頭,沒想到一人的問題而已竟然可以扯到這麼多大神的出面。這或許可以說是榮耀音樂大會成立以來頭一遭吧。

而且為什麼,那些人都願意相信他?

更想抽根菸了,抖抖有些冷到的身體,葉修正要邁開腳步時卻被立刻叫住。

「欸?您不是……」

一絲藍色細線就這樣從熙熙攘攘的氛圍中硬是擠出了個小空隙,滑溜溜鑽入他耳。他原本有些游離的意識被水浸透、涼醒給拉了回來,上上下下,載浮載沉,溫度適中。這聲音熟悉又悅耳,似乎不久前才剛接觸過。

葉修想,是什麼時候呢?他轉過身,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直妥妥地站在他面前。這下連景象都更是似曾相識,只是那時是溫和的陽光灑在他身上,讓他覺得就像是藍寶石閃閃發光,使他無法直視。

現在被藍色的螢幕照的發光的臉同樣閃爍,那表情面露驚訝。他不自覺地屏住了呼吸。瞬間所有聲音無然都像是按下了停止鍵嗡嗡在耳邊響著,要不是一旁的螢光還在那頭變換顏色,間接提醒著他時間的流動,他甚至會以為眼前的一切只不過都是一幅畫罷了。

腦袋從來沒這麼清晰過,他想著。

 

 

##

第二章誕生了QQQQ藍小河終於要出場了我覺得好開心QQ

小天使QQQQ

有葉藍小同伴的話歡迎來跟我交流!!!這裡孤單寂寞冷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菖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