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

1.本篇為全職高手延伸架空同人,CP為葉藍

2.是完全架空,所以跟現實世界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3.因為是架空所以有很多自我流(?

OK?GO↓

 

 

 

 

 

「哎呀還真的是……」那人匆匆跑上前,站在他面前仰頭微笑,「手沒事吧?」

葉修一愣,腦轉了一會兒這才反應過來。

「沒什麼大礙。你是那間花店的小哥?」他問。

「對對,沒錯。看您愣了那麼久我還以為您忘了呢。」他用食指抓抓臉,有些靦腆地笑著,「那時真是不好意思,明明是我自己闖下的禍還要您來替我收拾。醫藥費我來替您付吧,方便告訴我一下金額嗎?」說完他手還真的抓向了後背包,急急忙忙地尋找著。

葉修就這樣呆站在原地,一直到眼前的青年被人群擠倒,一個踉蹌,東西紛紛從包包中滾出,掉個七零八落後才回過神。他上前一步蹲下,替青年撿拾掉落物,突然覺得這場景又是挺熟悉的一幕。

那時他衝進一扇門裡乒乒乓乓的翻找著東西,留他一人先是愣了一陣,接著才開始撿拾因他而掉落在地的紅色玫瑰。

青年啊啊啊的蹲下身來,同樣也慌亂地收拾著殘局。一樣,此時和那時的場景實在是太過相似。只是再怎麼樣,他們還是只能在於此地,活在當下的時間流,過去的一切就這樣跟夜空中畫下的流星一樣,轉眼即逝。

「又麻煩您了……真的是……」

葉修停下手上的動作,抬頭一看,青年困屈的臉近在咫尺,他甚至可以看到他臉上淡淡的圓形疤痕。青年特有的氣味撲鼻而至,混合著些許花香,他比較可以分辨的是百合花的味道。淡淡的,透人心脾。一聞自己身上,全是煙味,兩人的反差實在是太大。

「真的非常抱歉。」收拾好後青年立刻站起身,微微彎下腰。

葉修先是在心中嘆息了一下,邊搖頭邊站起身:「沒事,不用在意。東西確定都撿起來了?沒剩下吧?」他看見青年點點頭後又擺擺手說,「那啥醫藥費就沒關係了,小錢而已,不用在意。」

青年一聽,唉喲這怎麼行。雖然那件事並不全然是他的錯──畢竟他不是自願手滑把花瓶打破的──但罪惡感一直懸在那裡還是讓他很不安啊!

葉修聽後偏頭一想,說,那你說這樣如何?你買包菸給我就算是補償,不限品牌隨便你挑。怎樣?夠不錯吧?

青年立即搖頭。抽菸對身體不好,能少抽就少抽。我剛剛有聞到您身上的菸味還挺重的,剛剛抽那麼多了現在就先別抽了吧。他停了一下,不然我看這樣好了,既然您不肯讓我付賠償金,那就讓我請您喝杯咖啡替代怎麼樣?願意賞臉不?放心吧,我不會找那種廉價店的。

青年笑著,那嘴角的弧度在他眼中就像個發光體,再次讓他有種無法直直地看向青年的錯覺。一定是旁邊的螢光太亮造成的,葉修這麼想,同時他也伸出了自己那被包的緊密的右手,輕輕握住那隻同樣對他伸出的手。

他聽見青年笑著說,我叫許博遠,叫我藍河就好,朋友都這麼叫。

才剛認識這麼久就直接晉級到朋友位置了嗎?挺親切的。葉修心想著。我葉修,你可以不用敬語沒關係。為什麼是藍河不是紅河?

……這笑話挺好笑的。其實也沒為什麼,以前高中的時候跟幾個好友取好玩的,沒什麼意義。手真的不痛嗎?包成這樣。藍河放開握著的手,轉抓住那被包得密不通風、修長的手指仔細盯著看。

他呵呵笑,哎喲你竟然懂這幽默,不錯,前途無量啊少年兒。他快速地收回手,並放回口袋。就說沒事啦,都多久了,其實走可以拆下來了,只是我懶嫌麻煩而已。他下意識地朝口袋摸摸,才想起菸早就被他抽完了。

……我該說謝謝誇獎嗎……他抽抽臉,能拆就快拆吧,一直悶著也不好。對了,現在也不早了,要不我們互相留個電話到時候再約出來見面?

葉修立刻搖搖頭,不行啊,我沒手機。

藍河驚訝,這個時代竟然還有人沒有手機嗎!

對啊,過得乾淨俐落毫無束縛多好,葉修說,要不要加入我的行列啊?包準你一試就上癮,現在加入還算你優惠啊,有沒有很心動?

藍河一聽便哈哈笑,算了吧,我沒辦法。

葉修當然也知道他不可能答應,所以也只是呵呵笑。好啦玩笑話就到此吧,我說不然你看這樣如何,我們現在就約個時間,我去你店裡找你好了。這方法夠好吧?他雙手都插口袋,聳起肩膀,有些調侃地笑著。

這樣好嗎……藍河一聽後有些猶豫地小聲說,明明是我要約人卻還麻煩到你……他整張臉皺在一起,似乎還在想著有什麼其他解決辦法,但是過了許久卻只是垮下肩膀嘆了一口大氣。

葉修立刻一個攤手,頗有在上之姿,那就這麼決定啦,反抗無效啊。快快快約個時間唄,太晚回去會被我店裡的老闆娘罵慘的啊。他雙手環胸,一副趾高氣昂貌,架子擺的可大了。

藍河那個慌啊,他從口袋掏出手機,東滑滑西滑滑後拿起來指著上頭行事曆一塊小地方,那……那就約這天下午如何?這天下午我時間比較彈性,應該可以休息一天沒問題。

葉修滿意微笑點頭,好,那就到時後再見啦,期待約會啊藍河同志。

……藍河沉默。那就這樣,保險起見我還是抄個電話給你好了,沒手機你店裡應該也有電話吧?借打一下應該不成問題吧?等我一下啊。他不知從哪變出了紙筆,唰唰帥氣地撇了幾筆後把小紙片遞給葉修。上面那個是我手機,下面是花店的電話,最好是打手機比較好,店裡的電話我有時候可能會忙到沒聽見,手機我會隨時揣在口袋裡。

他點點頭,好。

手機號碼小心別外流。他笑。

葉修嘖嘖兩聲,我說你別看我這副樣子,哥的心可細的很。他小心翼翼地將紙片緊緊握在手裡,就這樣直接插回口袋。告訴你,跟我講秘密的人秘密很少被洩漏出去你放一百個心吧,他說。雖然那人只限定於某些他看得順眼的人,他在心裡默默補上一句。

藍河又哈哈笑出聲,唉那我先走啦,別忘了後天啊,拜託千萬別放我鴿子。

葉修同樣笑著,向那同樣向他揮著手的青年道別,直到那身影消失在人群之中才歛下笑容,恢復他往常的慵懶樣。他伸出那空著的手,舉到自己面前,一旁的亮光將那抹白色照得更加蒼涼。

真是不可思議,他想著。明明身處於龐大的洪流當中,但這次他卻可以清楚地看見那條藍色的細線。以方才青年離開的速度他應該是走的挺遠的了,那線雖然被拉的越來越細,卻仍是在他眼前延伸,不曾消失。

這是與人真正相觸後產生的幻覺嗎?但是這幻覺卻又太過真實,如夢似真。

葉修將視線轉回一旁的螢幕,媒體又報導著一模一樣的新聞。這已不知道是重複第幾次了。他定睛一看,時間過了將近半個小時,在他遇見那個青年之後足足過了這麼長久的時間。兩個個體雖然渺小,但湊在一起後卻會在內部產生一個全新的宇宙,只屬於相接觸的兩人,裡頭的時間流逝的或許快、或許慢,一直到那宇宙崩解後才會發覺,原來比一大的數字,兩個人在一塊是這麼的令人充實。

他一手垂在身旁,仰起頭來,天空雖然還是沒有任何亮光,但他卻覺得眼前有什麼在閃爍。先是一小粒,接著越來越多,啪達啪達的。他閉起眼,那光芒還是在,似乎有什麼被緩緩洗去。

他輕笑,轉身就走,走的俐落,不留猶豫。

 

##
第三章出來羅QQ
踩藍河小天使生日死線讓他出現了QQQ小藍河生日快樂QQQQQQQQQQQQ
噗浪歡迎搭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菖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