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WT39冰漾新刊 Rencontre Cafe II 預購表單

場領: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eWFrDgsDCbeum079lW8yXLrXwRpWdhlYVHWvWzt_9Y/viewform

通販: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TohALnCJVFml0RKPcYGm3YKtEjgv4con_eJB4EzjFxE/viewform

到2/27的中午十二點為止!

 

 

 

「嗯……我只能說這真不像你啊,冰炎。」

夏碎頭也不回,就這樣看著電腦螢幕對著身後坐在沙發上轉著台的那人說。

他一直聽到頻道切換的聲音。

覺得無聊就別看嘛。

「你什麼意思?」冰炎冷冷地瞪了過去,校稿就校稿,沒事說什麼感想。

今天是星期日,在上個禮拜六的時候他可是勉強壓死線在晚上十一點接近十二點的時候將稿子傳給了夏碎。

夏碎那時候也說他很反常。他說他以為他會大概在九點十點的時候就傳檔給自己了,但是沒想到會弄到這麼晚。

那時候他還露出了一個很想讓他一拳揍下去的曖昧笑容。

他問他,結果如何?

如何個屁。

 

「我也覺得這很不像冰炎學長的風格。」將茶放到了冰炎面前的桌子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這次錯字不知道為什麼很多。」

「是因為太趕了嗎?」夏碎半轉過身來,將左手撐在旋轉椅的椅背上,「還是……無法鎮定下來,嗯?」

「藥師寺夏碎!」

「怎麼,被我說中了?」

冰炎嘖了嘖嘴,「你少囉嗦。」說完又繼續又提起遙控器的手,有一下沒一下的轉著台。

夏碎很快地轉回身去看著電腦螢幕,一手摀著自己的嘴巴,另一手壓著自己的肚子想控制自己別笑得太誇張。

但是他那顫抖劇烈的肩膀還是出賣了他。

「藥師寺夏碎,我不想在你弟面前揍你。」冰炎放下了遙控器,瞪著那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出來的人。

一旁的千冬歲則是又推了推眼鏡。

其實他真的不想看到自己的哥哥在自己面前被打的樣子。

他可沒有把握可以打得過冰炎學長。

 

「抱歉抱歉。」夏碎深呼吸了一口氣,但是沒幾秒又立刻破功。

沒辦法啊,誰叫冰炎變得這麼反常。打從他們高中認識以來他可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他啊。被外在事物影響了情緒的冰炎可是很難得看到的啊。

雖然寫作的人一般心思都比較細膩,但是冰炎卻是那種會隱藏住自己外表的人。如果遇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他可能都只會在心中默默啃食自己,而不會將情緒顯露在外。

他說他不喜歡把自己的情緒洩漏給他人知道,因為會被人抓住自己的把柄。

等到夏碎終於平靜下來後,一直站在旁邊的千冬歲將拿了許久的日式茶杯拿給了他。

「我就當你是太趕來不及交稿所以才這麼多錯字吧。」他看著在茶杯裡浮動的茶梗,然後喝了一口,「但是相對的你可要告訴我事情經過喔。」

他笑著看著茶杯裡豎起的茶梗。

嗯,有好運。

坐在沙發上的冰炎只是將電視轉到正激動採訪時事的記者,將遙控器放到一旁,眼神冷淡地看著螢幕。

「有時間那邊廢話還不如快點校稿。」他交疊起了修長的雙腿,雙手環起了胸,「少在那邊廢話,婆婆媽媽的煩死了。」

夏碎跟千冬歲對望了一眼,聳了聳肩。

沒辦法,誰叫他是編輯。

可悲被壓榨的編輯。

 

夏碎就這樣啪咑啪咑的修著稿子,不時的會問問坐在沙發上的冰炎他在這裡想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還有嘲笑他連這種字都會打錯之類的。

而冰炎則是很努力的控制自己不要把遙控器捏碎。

他可不想賠錢買一個新的給夏碎。

他被夏碎約到了他家校稿。其實以往都是會在他家進行的,但是不知怎麼的最近好像有人盯上了自己,一直在他家繞來繞去的,害他連家都回不去只能住在外頭。

難道是自己的身分被曝露了?

不是說不全然沒有這種可能性,畢竟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就算找來再怎麼樣厲害的防護程式保護資訊,總有一天還是會被破解的。

或許人類就會這樣自取滅亡吧,他想。

 

「好了。」夏碎伸了伸懶腰,站起身來伸展了一下,「先休息一下吧,一直坐著也不太好。」

「隨便你,反正我的工作已經做完了,剩下的就都是你的事情了。」

「是、是。」夏碎無奈的搖了搖頭,「歲,你要不要再喝一杯茶?」他看向了方才坐在他身旁幫他看另一份稿子的弟弟說。

說是另一份,其實也只是冰炎這次稿子的後半部分而已。

其實他沒有必要來幫自己這個忙,但是他可愛的弟弟卻堅持不能讓自己太勞累畢竟才剛大病初癒什麼的。

什麼剛大病初癒,其實已經很久了。

不過這樣關心他的千冬歲真的好可愛。

夏碎絲毫沒有發現自己的笑容越來越奇怪,直到冰炎嗤了一聲後才趕緊收起方才的笑容,一個轉身又露出了他平時的招牌微笑。

「抱歉啊冰炎,你還要再喝一杯嗎?」夏碎走到了他身旁,彎腰拿起了茶杯,「真是沒想到你會要求再喝一杯呢,我還以為你只喝咖啡之類的。」繼續微笑。

「哥,我來就好了。」原本也坐在旋轉椅上的千冬歲立刻站起身來,把夏碎按到沙發上,然後把他手上的杯子搶走,「哥你要好好休息,病才剛剛好而已。」說完又回到了電腦桌前拿起了夏碎和自己方才用的兩個杯子,走進了廚房。

 

「哎呀哎呀,歲真是的。」夏碎笑到瞇起了眼,看向正臭著一張臉的冰炎,「怎麼了?露出這種表情?」

他將手搭到他的肩上,同樣也翹起了腿。

「我知道了,是羨慕吧?嗯?還是忌妒呢?」

「你作夢去吧。」

「果然啊,是在羨慕我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弟弟願意幫我倒茶對吧?也對,你平常都是自己一個人,什麼事都是自己來。」夏碎搖了搖頭一副真拿你辦法的樣子。

「神經病。」冰炎將電視關掉,瞪了身旁的友人一眼,「校的怎麼樣了?」還不忘將自己身上擱的那隻手給拍下去。

被重重拍了一下手的夏碎也沒說什麼,就只是將手擺回自己的腿上,「差不多了,剩下就等歲那邊就差不多囉。」他拿起了遙控器,按下電源鍵之後將頻道轉到了美食相關的,「嗯,這家看起來不錯,下次帶歲他們一起去吃好了。」

「他們?」冰炎將自己挪到離夏碎遠一點的地方。

「嗯,就是歲的那些同學囉。」夏碎微笑的說著,「當然,也包含了那個人,他關係可好的了。」然後朝著冰炎露出了一個調侃的笑容。

冰炎只是抽了抽眼角,無所謂的說:「喔。」

但是夏碎當然知道他大概在想些什麼,他可是他四年的好友了。

「下次一起約你去,嗯?」他將遙控器放到右手邊,兩手撐在腦後一副懶散的樣子。

「不必了。」

「唉,害羞什麼呢。」

「想太多。」

 

夏碎作勢誇張的嘆了一口大氣,而原本正在廚房的千冬歲則剛剛好拿著托盤走了出來。

「哥!?」他立刻衝到夏碎面前,將托盤重重的放下,茶水還濺出了不少,「你身體不舒服嗎?!有沒有怎麼樣!哪裡不舒服!」他激動地抓著夏碎的肩膀,有些大聲的說道。

被他這樣抓著的夏碎只是尷尬的咳了一聲,然後微笑的看著自己親愛的弟弟。當然,他很努力地假裝自己沒看到旁邊的友人正露出了一個看好戲的笑容。

「歲,我沒事,只是有點累了而已。」他當然一點都不累,只是希望這個對他身體狀況總是大驚小怪的弟弟能冷靜下來一點。

「那就快去休息!剩下的我來校就好了!」

呃,沒想到造成了反效果。

「沒關係的歲,冰炎沒有我是不行的。」

「想太多。」

「……你有必要這樣嗎?」他無奈地轉頭看向正露出玩味笑容的友人,就不能幫他解解難嗎。

「嗤。」冰炎理所當然地回了一個單音給他。

要我幫你?想得美。

「歲,我真的沒事,不然我現在跟冰炎聊一下天當作休息怎麼樣?」他看著千冬歲剛剛拿來的茶,挑出了他的茶杯遞給了他,「校稿就先交給你,好嗎?」當然還附贈了一個燦爛笑容。

真假。在一旁的冰炎在心裡默默吐槽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菖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