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WT39冰漾新刊 Rencontre Cafe II 預購表單

場領: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eWFrDgsDCbeum079lW8yXLrXwRpWdhlYVHWvWzt_9Y/viewform

通販: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TohALnCJVFml0RKPcYGm3YKtEjgv4con_eJB4EzjFxE/viewform

到2/27的中午十二點為止!

 

 

 

 

千冬歲最後還是只好妥協,但是卻半警告的要求夏碎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再像之前那樣把自己的身體搞垮了。

夏碎當然也知道,他可忘不了前幾天因為出版社一些作業上的疏忽連自己也被要求加班的那時,親眼看到自己因為有些太勉強而倒下的千冬歲臉上的表情。

他不想再看到一次了。他希望他這世上跟他最親的寶貝弟弟可以一直笑著,一直保持著他那副彷彿對什麼事都很精明但是其實傻傻的他的千冬歲。

嗯,他的歲果然是世上最可愛的。

 

然後他又突然想到了那個跟千冬歲很好的少年。

他們是高中才認識的,但是現在的交情卻比那些原本國中就認識的人好上許多。他原本是出於好奇,為什麼千冬歲會常常在他的面前提到「漾漾」呢?

看到之後當然是了解了,像那樣的人,無論是誰都會被吸引的吧。很單純,很乾淨,傻傻的樣子讓人覺得有趣。

但是夏碎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他有時可以在那個名為「褚冥漾」的少年的眼中看到一些憂鬱,一些無奈,但更多的是寂寞。但那常常都是一閃而過,當他想要再看得更仔細時那末眼又變回了最一開始的水潤。

他有問過千冬歲關於這名少年的事,但是他的弟弟只是又推了推眼鏡,說了些讓他無可反駁的話。

『漾漾是我重要的朋友。』他頓了頓,『所以我不會隨便去查漾漾的身家背景,我希望是由他親口告訴我們。』

他那時候是說「我們」,意思就是包含他們身旁的那個女孩和從國中開始就很好的那個少年,或許多多少少都有發現到吧?還有那個千冬歲常常在抱怨的不良少年,他們是不是都有所察覺?

後來又經過了幾個契機,他在少年不知道的情況下也觀察了他許多次。而他還是那樣,眼神依然會透露出些負面的情緒。

讓人心疼。

 

「……碎,夏碎!」

夏碎立刻回過神來,看著正對著自己大喊的友人。

臉好臭。他想。

 

「你發什麼呆?」冰炎用鼻子哼了哼,「真的累就去休息吧,我不會嘲笑你的。」但是他的眼神卻多多少少露出了點嘲諷。

他對他露出了一個燦爛不過的笑容,正要開口反駁時卻看到冰炎對著他的後方點了點頭。他立刻轉過身去,看見滿臉擔心的弟弟。

他立刻露出他所能做出的最燦爛的笑容,對著他說:「我沒事的,只是在想些事。」他站起身來,走到千冬歲的身旁,「歲不要擔心喔。」拍了拍他寶貝弟弟的頭。

「好啦!哥你放開我!」

「呵呵。」

 

冰炎瞇著眼看著眼前兩人的互動,突然後悔自己沒有在行李裡塞一副墨鏡。

閃什麼,哼。

他看著夏碎又彎下腰對坐在旋轉椅上的千冬歲說了一些話後,便笑著朝自己走來。

……他怎麼有種不好的預感。

每當他看到夏碎露出這種表情都是有兩種情況。第一,他被惹惱了。第二,他正閒得發慌很想找個人來玩玩幫助自己解解悶。

最後還有一種,就是他興致高昂要來調侃自己的時候。

 

「吶,冰炎。」他再次坐到了沙發上,然而這次卻比剛剛一開始時的距離還要更近,「不要再隱瞞了,就告訴我們嘛。」他將手放到了冰炎身後的沙發椅背上,笑笑地說。

冰炎只是瞟了他一眼,隨即又將視線移回電視螢幕。

美食節目這下子報到了他們學校附近的夜市,現在正在介紹裡頭有名的臭豆腐。

這他早就吃過好幾次了。

一旁的夏碎看他如此只是挑了挑眉,然後拿起擱置在一旁的遙控器,按下了電源鍵。啪的一聲,電視螢幕全黑了。

冰炎轉過頭去:「你幹嘛?」

「誰叫你都不理我。」夏碎聳聳肩,看了一眼正注視著自己和冰炎的千冬歲並對他笑了笑,「冰炎,我們出去散散步吃飯吧。」

「什麼?」怎麼突然扯到這裡?

「走吧。」說完夏碎就站起身來,「歲,可以麻煩你看家嗎?」他笑咪咪地拿起了放在餐桌上的鑰匙,對著仍坐在電腦桌前的千冬歲說。

「好。」千冬歲推習慣性的推了推眼鏡,「難得出去散散步也好,但是哥你千萬要小心,別出事了。」然後他看了眼自己的和夏碎已變成螢幕保護程式的電腦螢幕,「哥的校稿我看完我這份會幫你看,哥就出去散散心休息吧。」

「好。」他點點頭,「抱歉囉,歲。」

千冬歲只是搖搖頭,然後站起身來替出門的他們關了門。

「為什麼不讓你弟跟來?」搭著電梯下了樓,冰炎看了身旁的友人一眼,「有什麼事是你不能被他知道的?」而且千冬歲也一副很配合的樣子,他還以為他會吵著要跟著去呢。

「嗯……就是關於他的事情囉。」他看著身體明顯頓了一下的冰炎,又露出了玩味的笑,「怕你尷尬嘛。」

「還真是謝謝你的關心。」

「不會不會。話說你知道他的名字了嗎?」

夏碎雙手環胸,等待著友人的回應。

過了許久,才終於等到了肯定的答案。

「嗯。」

雖然只有一個簡短的單音。

「喔?怎麼知道的?」

「你沒事問那麼多要幹嘛。」他瞪了他一眼。

「就好奇嘛。」他攤攤手,無奈的笑著說。

冰炎就這樣邊走邊注視著夏碎,而被如此注視的他則是被看到有些汗流浹背。

「冰炎?」他出聲喚了喚他,該不會腦子出了什麼問題吧。

「你腦子才有問題。」冰炎哼了哼,這隻死狐狸。

「就當我腦子有問題,告訴我?」

「……」

他還是第一次遇到有人願意承認自己腦子有問題,就因為想知道一件不怎麼緊要事情的前因後果。而且這個人還是藥師寺夏碎,那個總是把人玩弄於股掌上的人哪。

 

冰炎嘆了口氣,煩死了。

「你先說你要帶我去哪裡吃飯,這條路是怎麼回事?」他越走覺得越奇怪,怎麼好像越來越偏僻了?

夏碎跟千冬歲住在一起,而基於哥哥希望弟弟可以睡晚一點在去上學的心態,他們在千冬歲附近的學校租了間屋子,離捷運站也近,算是這個地區交通極為方便的地帶。

但是他們卻越走越偏,搞什麼,這傢伙是要帶自己去哪裡?

「嗯……我朋友經營的店。」

「這麼偏?」

「嗯。」他點了點頭,「現在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吧?冰炎。」

冰炎又嘖了嘖嘴,沒辦法,誰叫他剛剛那樣說一副就是答應了的口氣。

夏碎笑咪咪地看著身旁正很掙扎要不要說出一切的友人突然覺得心情真好。

他可是很難得有機會可以整到他啊。

大概又過了五分鐘,他們到了一個紅綠燈口,冰炎才緩慢地說出了口。

「他留了一張紙條給我。」

「紙條?」不是冰炎問出來的?

冰炎瞪了一眼正面露驚訝的損友一眼,用眼神示意他停止看起來如此愚蠢的表情。不是他要說,但是那張臉真的讓人覺得很白癡。

「嗯。」冰炎很快的將自己的視線從那張臉上收回,並將之移到對面正亮著紅燈的小人上,「他在我那邊過夜後,隔天早上我一醒來就發現人不見了。」他頓了頓,「只有一張小紙條被放在我的電腦旁邊。」

他很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拳頭不要讓他和身旁正強烈抖動身體的人有親密接觸,但是他沒有把握他還可以忍多久。

欠揍!

「你不是很淺眠嗎?」夏碎有些疑惑,「一有人在你身旁動不是應該會立刻驚醒才對?」

夏碎在現在跟千冬歲同居之前曾經有跟冰炎一起租過一段時間的房子,但是後來冰炎以喜歡自己一個人,這樣也比較好寫作為理由而沒有繼續。

不過其實冰炎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千冬歲被他哥哥強迫拉進來一起住,而他也不想每天看到某兄弟每天卿卿我我的膩在一起所以才搬走。

要他一直看著他承受不起,他可不是耽美作家。

「我哪知道。」他悶悶地回答道。

正如夏碎所說,他是個很淺眠的人,或許是自從母親死去之後吧,他有時總是會怕父親哪天趁自己不注意時也離開自己,所以晚上總是不敢睡得太熟,就是怕他某天真的會變成自己一個人。

久而久之這就養成了一種習慣,就算是長大了,已經知道父親是不會離開自己的現在,他也無法改變了。

習慣就是這樣根深蒂固的抓住人類。

 

之後他們倆人誰都沒有再說話。夏碎很清楚冰炎短時間內是不會再告訴自己更多了。不過……呵呵。

未來會怎樣誰知道呢。

他拿出了昨天自己的友人兼學長用手機通訊軟體傳來的訊息,看見了在對話中夾雜的幾張照片。

照片很明顯是偷拍得來的,因為片中主要的那人從來沒有看向鏡頭過。倒是有一張是剛好捕捉到他轉過頭來驚嚇的表情,接下來有好幾張連續照都是那人驚慌失措撲上來擋住鏡頭的動作。

夏碎笑笑地滑著手機,跟千冬歲所擁有的是一樣的款式。

他可以從眼角看到來自友人的帶有鄙夷的目光,但他不以為然。

要是他知道他現在在看些什麼的話他還會這樣看自己嗎?

螢幕上正顯示著一個他再熟悉不過的人。當然,旁邊這人理所當然也是很熟悉的,只是他目前還不肯好好正視自己的心,把自己放置在一個泥湖沼中。

他已經為他們安排好了下一步,接下來可就靠他們自己囉。

他傳了個訊息回給那人,而很快地也收到了回覆。

看了看上面所寫的內容,嗯,萬事俱備。

 

綠燈。

 

「走了,別再看手機了。」

                 他難得很聽話的將手機塞回口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菖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